close

01.jpg

澳牛(澳洲牛奶公司)應該是差不多所有香港旅遊書都一定會介紹到的一間餐廳,但身為一個在香港人的我,其實一次都沒有去過。趁著前幾天約了朋友在佐敦,當然就不可以錯過這個機會啦。
 
餐廳創立於1970年,地點為於佐敦白加士街。最直接就是從地鐵佐敦站C2出口步行大約5分鐘左右,但因為我是坐西鐵線(/屯馬線)出發,就選擇從柯士甸站F出口,穿過隧道就到達柯士甸道,再步行大約7-8分鐘就到。
02, map.jpg
 
真不愧是澳牛,來之前也已經做了心理準備要排隊,所以特定避開繁忙時間過來,沒想到還是會被長長的人龍嚇了一跳。(不過事後有朋友跟我說已經算是少人的了)
03.jpg
 
雖然人龍好長,但都只是等了10-15分鐘左右 (排隊時店員已經會預早問人數)
04.jpg
 
他們一共就只有3個餐,分別是早餐(只供應至中午12點)、茶餐和快餐。3個餐都是已經set好的,基本上只需要想要炒蛋/煎蛋還有喝什麼這2樣了。
05.jpg
 
Menu和平常的香港茶餐廳一樣,都是在桌子上的玻璃下面。除了這3個餐之外,還有單點的。
06.jpg
 
餐廳的座位也不算少啦,而且一定會安排「搭枱」的,所以是真的坐得滿滿的。
07.jpg
 
我們碰巧坐在廚房的旁邊,看著店員不斷的幫客人點菜、送餐和清潔桌面,真的有夠忙的。(雖然不知月薪多少,但可以肯定他們應該真的完全沒有休息時間呀)
08.jpg
 
Cashier的後面還掛有一塊牌匾,感覺好厲害的呀
09.jpg
 
等了不知道有沒有3分鐘,我們的火腿通粉就到啦
湯底是用了忌廉雞湯,應該是沒有用太多的味精了(因為我喝完了整碗都沒有覺得口乾)
還有一點就是,火腿份量超多的!!!
10.jpg
 
因為桌子比較少的關係,店員都會看食得差不多再送上炒蛋和多士的。
炒蛋超滑嫩的應該都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了,比較少人說的是多士上面的牛油份量好足,不像外面有些茶餐廳食到的多士一樣,都是只有中間有牛油,靠近邊邊的位置宦是在食白麵包的。
11.jpg
12.jpg
 
另外,澳牛的蛋白燉鮮奶也是必食的甜品 (其實杏汁燉雞蛋也是,只是我們都不喜歡杏汁,所以就沒有點了)。2款甜品都提供熱和冷,不過我去的那天真的太熱了,就選了冷的,不然的話熱的應該會更加滑。
13.jpg
14.jpg
 
飲品的話,當然首選是港式奶茶啦。香港現在愈來愈少合格的茶餐廳奶茶,不是奶太多就是茶味不好/澀,澳牛的奶茶我覺得也是有合格以上的分數啦。
15.jpg
 
差不多食完的時候,店員就會過來,寫下要付的銀碼,拿著這張紙去結帳就可以啦。(現在應該只有舊式茶餐廳是這種做法了,大部份的都是放下一張手寫/機印的單據
16.jpg
 
順帶一提,全店只收現金的喔。
17.jpg
 
【總結】
來之前有不少朋友都跟我說澳牛的店員的態度好差、點餐說慢一點都會被駡等等,搞得我來之前都有一點擔心。但實際去了之後發現,其實店員的態度都非常正常呀,有幾個還非常nice。甚至結帳時看到有一張桌子全都是外國人,店員都好耐心的幫他們下單,沒有不耐煩的感覺呀。
不過也有人說食得好急倒是真的,就算沒有店員催促,一想到門外還有排隊的人,自己就會不自覺的加快速度。
可是在我心中澳牛也算是一間良心企業來的,今次不是我第一次去澳牛,早在上年去山林舍staycation時,就已經想要去澳牛食早餐。只是當天正值8號風球,澳牛早在前一天已經貼出告示表示會休息,要知道其他的餐廳是不會這樣的(因為可以收貴一點的價錢嘛)
 
【INFO】
澳洲牛奶公司
地址: 佐敦白加士街47號
電話: 2730 1356
營業時間: 07:30-22:00 (逢星期四休息)
arrow
arrow

    workfortravel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